省级换届落定 十八大如期 中共难解危机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王安平采访报导)7月3日郭金龙接任北京市委书记,原市委书记刘淇出局。在中共举行十八大前,31省市自治区的地方党代会已全数完成换届。中共官煤《人民日报》社论称,18大目前“筹备工作顺利进行”。评论人士认为,即使十八大按期召开,中国社会矛盾、中共统治危机依旧。

郭金龙接任北京市委书记

7月3日,随着北京党代会闭幕,大陆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换届党代会已全部结束,除刘淇外,其余地方“一把手”全部连任。

报导说,新就任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是江苏南京人,曾出任四川省委副书记、西藏书记、安徽书记等职。2007年出任北京市长。由于其在西藏经历及曾在国家主席胡锦涛家乡任职,被视为胡的亲信。

郭金龙在当选北京市委书记后发表讲话,对中央表示效忠之意。他强调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中央决策,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在首都畅通无阻,牢记首都服务中央的责任。

此番讲话被外界解读为是针对原江派铁杆刘淇不听命于胡中央、让“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回应。

路透社表示,随着任命郭金龙为北京市委新书记,胡锦涛确保了自己未来仍拥有政治影响力。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郭金龙在任上时也执行了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所以他在台湾时也接到了控诉,新一代的班子里的很多人都是从原来的政策下过来的,都曾经执行过江泽民的迫害政策,所以他们新上来后,能不能真正洗心革面在新的位置上不做坏事了,这是大家要拭目以待的。

十八大按期召开 社会矛盾、统治危机依旧

中共官煤《人民日报》日前发表社论称,即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的18大目前“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并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时政评论家横河认为,中共也不敢再把十八大向后推了,它现在想要稳定,想要让别人看见中央还是一家人,还没有分裂。“它不希望王立军、薄熙来事 件对中共政局影响那么大,所以想尽量保持一个,让外界看上去还没有分裂到那么严重的程度。因此,它会花很大的力量让十八大能够按期召开,但是即使十八大按期召开也不表明,他的矛盾解决了,他的分裂解决了。”

横河表示,按照中共自己圈子内部来说,北戴河会议是各派势力分配位置的一个时机,对十八大来讲是比较关键的,但他也认为,北戴河会议即使他们的位置都摆好了,也解决不了中共所面对的任何问题。

“因为中共即使不出现这个分裂的话,它所面对的社会矛盾和它自己的统治危机还依然在那里,只是内部的分裂加剧了或者说把它的内部矛盾和危机曝光在全世界面前而已,并不是说这个矛盾这个危机,由于他们的摆位置就可以把它们解决的。”
横河认为,这个危机实际上影响到中共能不能生存的问题,十八大怎么开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