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稳定双率 缓和欧债危机冲击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4日专电)欧债危机对泰国出口已出现影响,泰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奇提拉今天表示,政府会稳定双率维持泰国出口竞争力,泰铢已保持相对弱势有助出口业。

欧债危机可能冲击泰国经济,泰国政府已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各项对策,奇提拉(Kittiratt Na-Ranong)表示,现在泰铢汇率稳定,通货膨胀率也没对经济成长造成压力。

奇提拉表示,目前出口到欧洲的数量没有减少,但有迹象显示出口业会受到部分欧洲国家的财务危机影响,政府必须寻找对策协助出口厂商。

奇提拉认为,汇率必须维持稳定以减缓欧债危机的冲击,泰铢已保持一定弱势,有助出口业。

泰国政府也在寻找亚洲、中东、北美地区新的出口市场,奇提拉向泰国媒体表示,他有信心出口业不会受到欧债危机太大冲击。

奇提拉表示,失业率现在在相对低点,唯一的问题只是有些地区劳工没有业者需要的技术,他已经指示劳工部与教育部协助改善劳工技能。

泰国财经会议也注意,全球金融危机可能会影响纺织业、电子业、饰品业,泰国进出口银行已准备好1000亿铢(约新台币948亿元)贷款给出口业者。

奇提拉表示,政治冲突也是风险因素之一,但只要没有出现政治暴力事件、天灾等,他预估今年赴泰外国游客会大幅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