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产业合作办公室 经部规划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4日电)为加速国际连结,并与全球产业合作,以提升竞争力,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表示,特别是要与美、日及中国大陆进行产业合作,目前正规划成立台美产业合作推动办公室。

施颜祥下午受访时做以上表示,并透露与美、日及大陆合作方向不太一样。

针对今年1至5月出口表现欠佳,施颜祥分析,除了受到国际景气影响外,另有海外生产比重日增、出口市场不够分散、出口产品结构集中、中间财比重偏高以及主力产品竞争力不足等原因。

不过施颜祥表示,经济部已提出“国际景气波动与出口振兴策略”,相关振兴出口因应措施可分为拓销面、市场面及产业面等3面项、7项作法。

拓销面部分,经济部表示,包括短期推动101出口龙腾计划及中长期强化出口拓销力道。

至于市场面,积极参与区域经济整合及发展台湾国际品牌。

产业面方面,主要为推动关键产品、产业结构优化,提高出口竞争力及积极促进投资、加速全球产业连结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