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换届前定食品安全工作 踢皮球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面对中国国内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危机及民怨沸腾,中共国务院近日提出用3年时间,治理整顿食品安全工作。有专家质疑这是踢皮球之举,因为中共领导班子马上面临换届,而且中共向来都是新官不理旧事。

中共国务院近日发布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宣称用3年时间使中国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工作取得成效,违法犯罪行为得到遏制﹔用5年时间,使食品安全监管体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检验检测和风险监测更加科学完善。

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我想这是一个踢皮球,把皮球给踢到习近平的下一届去了,但是下一届怎么做,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打算,因为中共从来都是本届政府去制定本届的工作任务,从来是新官不理旧事,所以这只是虚晃的一枪。”

中国的有毒食品事件层出不穷,例如奶制品含三聚氰胺、废皮革制药用胶囊、地沟油流向民众餐桌等等,许多涉案厂商还是知名的正规企业。

前任宁波工程学院教授张新宇:“要解决这个食品安全问题呢,如果中共这个一党专制不解决的话,其他问题是无解的,因为整个社会没有监督性,没有监督性性的话呢,在官商勾结的这个氛围下呢,越心狠手辣、越狼心狗肺、越不讲道德,越能获得更多的利益。”

中国的食品安全到底有多严重?有民众戏谑的说,不把化学元素周期表上的元素都吃一遍,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中国人!

上海复旦大学研究生吴恒创办的“掷出窗外”网站,被称为“有毒食品维基百科”﹔对于中国的有毒食品他说:深觉国内的奸商们的创意和胆识不可战胜,并陷入深深的不安全感之中。只想问天问大地,这年头,还有什么是靠谱的?

新唐人记者陈汉、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