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物分析 阿拉法特死因疑中毒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卡达杜哈3日法新电)半岛电视台(Al-Jazeera)今天报导,瑞士实验室研究发现,2004年辞世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前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是中钋毒身亡。

根据洛桑大学(University of Lausanne)放射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Radiation Physics)所长波查德(Francois Bochud),阿拉法特于巴黎的军医院辞世时,院方将阿拉法特的遗物交给遗孀苏哈(Suha),实验室从遗物中取得生物样本,着重样本分析。

波查德告诉半岛电视台:“结论是我们确实在样本中发现一些明显的钋。”

曾获诺贝尔和平奖的阿拉法特领导巴勒斯坦建国运动近40年。他2004年搭专机从被包围的自治政府总部赴法国治病,经数周治疗后于11月11日辞世。自治政府总部位于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West Bank)。

法国官员以隐私权为由拒绝透露阿拉法特确切死因或罹患何种疾病,更加深有关其病因的谣传和臆测。

阿拉法特75岁辞世时,巴勒斯坦官员指控宿敌以色列下毒暗杀,但2005年1项没有结论的巴勒斯坦调查,排除阿拉法特罹患癌症、爱滋或中毒的可能性。

布查德表示,为证实阿拉法特中钋毒理论,有必要开棺检验阿拉法特遗体。(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