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物分析 阿拉法特死因疑中毒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卡達杜哈3日法新電)半島電視台(Al-Jazeera)今天報導,瑞士實驗室研究發現,2004年辭世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前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是中釙毒身亡。

根據洛桑大學(University of Lausanne)放射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Radiation Physics)所長波查德(Francois Bochud),阿拉法特於巴黎的軍醫院辭世時,院方將阿拉法特的遺物交給遺孀蘇哈(Suha),實驗室從遺物中取得生物樣本,著重樣本分析。

波查德告訴半島電視台:「結論是我們確實在樣本中發現一些明顯的釙。」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阿拉法特領導巴勒斯坦建國運動近40年。他2004年搭專機從被包圍的自治政府總部赴法國治病,經數週治療後於11月11日辭世。自治政府總部位於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

法國官員以隱私權為由拒絕透露阿拉法特確切死因或罹患何種疾病,更加深有關其病因的謠傳和臆測。

阿拉法特75歲辭世時,巴勒斯坦官員指控宿敵以色列下毒暗殺,但2005年1項沒有結論的巴勒斯坦調查,排除阿拉法特罹患癌症、愛滋或中毒的可能性。

布查德表示,為證實阿拉法特中釙毒理論,有必要開棺檢驗阿拉法特遺體。(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