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正常 黑莓机制造商驳死亡螺旋说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日专电)制造黑莓智慧型手机的加拿大行动研究公司(RIM)新任执行长海恩斯(Thorsten Heins)今天表示,RIM一切正常,更没有所谓处于“死亡螺旋”的说法。

海恩斯表示,RIM正面临巨大挑战,但在转型成功后,会脱胎换骨。他说,以RIM目前状况而言,一切尚属正常。

他强调,他指的不是6个月前刚接管的RIM,而是目前的RIM。

海恩斯今年1月接管RIM,接替创始人拉札里迪斯(Mike Lazaridis)及巴斯利(Jim Balsillie)。自海恩斯接管RIM以来,RIM的股价已跌了一半。海恩斯已请银行家考虑各种方案,包括将公司打散或出售。

2008年中期,RIM的股价曾高达每股147美元,今天却已跌至7.35美元。上周RIM宣布,上一季营运亏损1亿9200万美元,并将延后新一代手机“黑莓10”的上市时间至明年。

海恩斯在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撰写的文章中曾表示,两次延后上市的“黑莓10平台”将给予使用者前所未有的功能。“黑莓10平台”可以连接停车计时器、车内电脑、信用卡机器及票务柜台。

在文章中,海恩斯写道:“我们不相信RIM已走到尽头。RIM正处于转型的开始。我们相信,转型后将会改变人们通讯的方式。”

RIM上一季的营运亏损是8年来的第1次,在延后“黑莓10”上市时间的同时,RIM今年也将裁撤5000人,约等于全球总工作人力的1/3。

分析师认为,“黑莓10”延后上市,对RIM是一大重挫,因为RIM将更跟不上智慧型手机对手。

分析师也认为,RIM急于建立新通讯平台的同时,亏损还会继续发生。

虽然面临苹果及Google等对手的强力竞争,海恩斯表示,黑莓手机的用户仍在成长。

海恩斯今天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访问时表示,RIM并非对外面的世界视而不见,但也非处于“死亡螺旋”中。

海恩斯强调,智慧型手机市场竞争的确激烈,尤其是在美国,但他对RIM转型成功深具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