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天天陪领导” 辟谣效率让网友惊讶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一位名叫王晓梦的女孩在新浪微博发网贴自称“警花”天天陪领导吃喝,还发一些穿警服的暴露照片,南京江宁公安分局马上在其官方微博辟谣称,查无此人。引发众网民的围观调侃。网民惊讶之余调侃道,南京江宁公安分局的办事效率真是令人吃惊,公安查一些芝麻绿豆的案件都要几个月,甚至破不了案不了了之。现在竟然神速的证实了警花天天陪领导的消息是作假?

7月2日上午10点40分,一个新浪认证为“平面模特、汽车宝贝、签约艺人”,微博名为“馨儿徽安”的艺人王晓梦在新浪微博上发了一个网贴说:“在老家做了一名警察,一切从零开始,努力学习。作为一个警花,我压力好大啊。自从回老家后,压力真的好大,整天和政府的领导吃喝。警花只是一个称呼而已,打着警花、模特的称号天天陪领导吃喝谈项目、招商引资。”

该网贴中还配有三张照片一张是她身穿人民警察制服,戴警帽、肩章;还有一张是将警服挂在墙上作为背景,画面主体是她的不雅照;另一张则是穿着警察制服上衣、戴着警帽,坐在床上穿丝袜。

对于这一信息,南京江宁公安分局很快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辟谣称,在全国警员信息库查无此人。

网民惊讶之余不解的表示,南京江宁公安分局的办事效率真是令人吃惊。在人们印象中公安办事效率低下,查一些芝麻绿豆的案件都要几个月。现在竟然神速的证实了警花天天陪领导的消息是作假。

随后,新浪微博也认定王晓梦发布的此消息不实,对其作出扣除信用积分5分,禁发微博7天的处理,微博已被删除。但该网贴已被540人转发,367条评论,引发了网民们的强烈关注。

网民对此议论纷纷

有网民指出,这类事情还用查吗?难道不存在此类现象吗?非要用“查无此人”来掩盖一些丑陋吗?“查无此人”等同于“查无此事”吗?“查无此人”等同于“警察是人民警察”吗?“查无此人”等同于“坏警察只是个别”的吗?;此类事情可以抓住造谣生事者,遮不住种种丑陋,还是“宣传从简”吧!

也有网民调侃,这次怎么不说是临时工了!?真正亵渎警察的不是王晓梦,是不法警察自己。

还有网民指出,就因为人家是临时工,想转正嘛!陪完领导又不给转,不爽就爆料,最好能把名字给抖出来就更好玩了!

也有网民揶揄,绝对不能查有此人,不然领导怎么办?打人的执法一定是零时工,出问题的产品一定是农民工,天上人间处理的只是小姐,决无官员。这就是规则!

更有网民直言,公仆已然伤失诚信与公德,这个国家的管理者个个道德沦丧,正在给全球人们做出淋漓尽致的诠释!

许多网民总结说,像这样的消息,其症结不在真假。是假的,人民警察也成不了天使;是真的,人民警察同样成不了天屎。关键是为什么会有人热衷于传播这样消息?为什么会有人相信?这个值得大家深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