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选举爆争议 左派要求验票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3日法新电)墨西哥总统大选得票数居第2位的左派候选人罗培兹(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称选票统计“不一致”,要求全面验票

偕同罗培兹出席记者会的竞选团队协调人蒙瑞尔(Ricardo Monreal)说:“我们以(左派)联盟名义正式提出要求,重验总统大选14万3000个票箱选票。”

他指出,民主革命党(PRD)所主导的左派联盟“调查”至今发现,14万3000个票箱中,有11万3855个票箱统计结果“不一致”。

罗培兹说:“毫无疑问,这场选举不公平透明。”他并指控革命制度党(PRI)“买票”数百万张。

观察人士担心,罗培兹拒绝承认败选,恐重演2006年总统大选争议。他当年以不到1%差距败选,宣称选举舞弊,发动大规模抗议行动瘫痪墨西哥市逾1个月。(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