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選舉爆爭議 左派要求驗票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3日法新電)墨西哥總統大選得票數居第2位的左派候選人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稱選票統計「不一致」,要求全面驗票

偕同羅培茲出席記者會的競選團隊協調人蒙瑞爾(Ricardo Monreal)說:「我們以(左派)聯盟名義正式提出要求,重驗總統大選14萬3000個票箱選票。」

他指出,民主革命黨(PRD)所主導的左派聯盟「調查」至今發現,14萬3000個票箱中,有11萬3855個票箱統計結果「不一致」。

羅培茲說:「毫無疑問,這場選舉不公平透明。」他並指控革命制度黨(PRI)「買票」數百萬張。

觀察人士擔心,羅培茲拒絕承認敗選,恐重演2006年總統大選爭議。他當年以不到1%差距敗選,宣稱選舉舞弊,發動大規模抗議行動癱瘓墨西哥市逾1個月。(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