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救市 金铜涨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纽约价飙上2周高点,市场揣测各国央行将加码振兴措施以刺激景气,推高黄金通膨避险需求,纽约期也在央行救市预期心理下,冲上7周高点。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在5日宣布利率政策。根据彭博针对57位经济师调查预估中值,欧央行将调降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的历史新低。其中5位预估,欧央行将降息50个基点。另外有11位预估欧央行利率不变。

大陆新华社发行的“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文章指出,中国下调银行存款准备率时机已经成熟,可以释放流动性,刺激放贷。中国人行上回宣布降息是在6月7日,正好在中国证券报鼓吹降息翌日。

巴黎银行 (BNP Paribas SA)预期,由于美国就业数据疲软不振,美国联准会 (Fed)有望祭出新的振兴措施,以支撑经济。

芝加哥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 LLC主管麦吉(Frank McGhee)表示:“投资人期待欧美将进一步松绑政策。”

纽约8月期金收涨1.5%,每盎司报1621.80美元,盘中一度攀抵1625.70美元,改写6月19日来高点。

纽约金价今年来累涨3.5%,从2008年12月至2011年6月间,纽约金价计涨70%,同时联准会则维持利率在记录低点,并祭出2轮量化宽松(QE)政策,共买进2.3兆美元债券。

纽约9月期收涨2%,每磅报3.54美元,盘中一度触及3.5565美元,改写5月15日高点。

纽约期铜自2008年12月迄今上涨逾倍,各国央行相继出手救市,带动经济成长,金属需求也水涨船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收涨2.5%,每吨报7819美元,相当每磅3.55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