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救市 金銅漲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紐約價飆上2週高點,市場揣測各國央行將加碼振興措施以刺激景氣,推高黃金通膨避險需求,紐約期也在央行救市預期心理下,衝上7週高點。

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將在5日宣佈利率政策。根據彭博針對57位經濟師調查預估中值,歐央行將調降基準利率25個基點,至0.75%的歷史新低。其中5位預估,歐央行將降息50個基點。另外有11位預估歐央行利率不變。

大陸新華社發行的「中國證券報」頭版評論文章指出,中國下調銀行存款準備率時機已經成熟,可以釋放流動性,刺激放貸。中國人行上回宣佈降息是在6月7日,正好在中國證券報鼓吹降息翌日。

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SA)預期,由於美國就業數據疲軟不振,美國聯準會 (Fed)有望祭出新的振興措施,以支撐經濟。

芝加哥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 LLC主管麥吉(Frank McGhee)表示:「投資人期待歐美將進一步鬆綁政策。」

紐約8月期金收漲1.5%,每盎司報1621.80美元,盤中一度攀抵1625.70美元,改寫6月19日來高點。

紐約金價今年來累漲3.5%,從2008年12月至2011年6月間,紐約金價計漲70%,同時聯準會則維持利率在記錄低點,並祭出2輪量化寬鬆(QE)政策,共買進2.3兆美元債券。

紐約9月期收漲2%,每磅報3.54美元,盤中一度觸及3.5565美元,改寫5月15日高點。

紐約期銅自2008年12月迄今上漲逾倍,各國央行相繼出手救市,帶動經濟成長,金屬需求也水漲船高。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銅收漲2.5%,每噸報7819美元,相當每磅3.55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