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争议多 羊水干细胞有解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伦敦3日路透电)科学家今天表示,取自羊水的干细胞可被转化为类似胚胎干细胞的更多元状态,或许能够取代具重大医疗效益但却充满争议的胚胎干细胞。

英国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在不需导入额外基因的情况下,成功重设羊水细胞。

研究人员表示,这代表取自捐赠羊水的干细胞,存在储存于细胞银行、用于医学治疗及研究的可能性,成为能取代胚胎干细胞且较不具问题的另一选择。

干细胞是身体的主要细胞,能分化成所有其他细胞。科学家指出,透过组织再造,能替心脏疾病、巴金森氏症、中风等目前无疗法可治的疾病,提供医治新法。

胚胎干细胞培育自胚胎,具备成为几乎所有细胞组织的潜力。成体或“诱导式万能性”干细胞等其他干细胞虽较不具争议,但运用弹性也较低。

科学家一直希望赶紧找出胚胎干细胞的替代品,部分原因在于道德因素及胚胎捐赠来源有限。

在这项刊载于“分子疗法”(Molecular Therapy)期刊的研究中,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与伦敦大学学院(UCL)儿童健康研究所的科学家指出,羊水干细胞是介于胚胎和成体干细胞间的干细胞。(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