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协会举行国庆酒会

【新唐人2012年07月03日讯】 (美国之音电) 台北 – 为庆祝美国建国236周年,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7月3日在美国独立日前夕举行酒会,邀请了数百名台湾各界人士和外国宾客。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总统、吴敦义副总统和正在日本访问的立法院长王金平等政要和一些工商界领袖以及部分高级将领向招待会会场送鲜花,表示祝贺。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的司徒文处长和台湾外交部长杨进添分别发表讲话,强调友谊并相互举杯祝福。

司徒文这位实际上是美国在台北的首席代表列举了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就,包括:提名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较为敏感的对台军售创新高、美国高级官员访问台湾等。他没有明确提及台海两岸关系或美中关系。

司徒文在用中文发表的讲话中透露,他不久后将离任,但是他在台湾工作三年多来对台湾产生了深厚感情,因此卸任后不想马上离开,计划留在台北的美国学校教书。在场听众对他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