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接下来请看7月3日的中国一分钟

新疆爆H5N1禽流感 逾15万只鸡遭扑杀

中国大陆农业部2日晚间表示,新疆在6月20日传出爆发H5N1型禽流感疫情,当地有关部门已经扑杀超过15万只鸡。大陆农业部和国营媒体都没有说明确切的疫情发生地点,但表示,疫情出现在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营的1座农场。根据大陆国营媒体,这个兵团属于半军方的政府组织,拥有250万人。

陆政法委书记渐与公安厅长分离

香港大公网报导,中国大陆已有23个省市区的公安厅(局)长不再由政法委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厅(局)长的趋势在减弱 。报导说,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厅(局)长的模式是从2003年前后开始,意在提高公安系统的地位。政法委书记在公(安)检(察)法(院)系统中居于统摄地位,兼任公安厅(局)长导致检察机关无法有效侦查监督﹔而法院也在“被协调”的情况下,在实际操作中会更按照公安厅(局)长的意图审理案件。报导指出,大陆有关当局“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

四川警民冲突 甚邡党委牌遭拆

中国大陆四川省甚邡市钼铜金属开发项目日前动工后,民众对环保问题有疑虑,昨天游行抗议,甚至冲进甚邡市党委会拆招牌,特警则发射催泪瓦斯驱离民众。维权网站报导,这场游行至少有2万民众参与,抗议民众不分男女老少,拉着白布条上写着红字“还我美丽家园”。“中国共产党甚邡市委员会”的招牌则被民众拆了踩在脚下。

女排输球 陆教头:瘦肉精害的

中国女子排球队1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一场国际大赛只拿下第5名,面对排山倒海的检讨声浪,女排教练语出惊人说,输球是因为“三周没吃肉”,“因害怕瘦肉精,我们出来比赛不敢吃肉,导致队员体能下降。”网友直呼借口“太扯了”

新唐人亚太电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