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美增兵波湾 对伊朗示威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纽约时报”今天报导,美国增派海空兵力赴波斯湾,维持战略水道荷莫兹海峡通畅,并预备在区域军力对峙升高时,能深入伊朗要害予以重击。

报导引述高层官员说,秘密增兵是为了安抚以色列,表明华府会认真处理伊朗核子计划,努力维持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航运畅通。荷莫兹海峡是原油输出重要孔道。

报导引述国防部一位高层官员说:“这是告诉伊朗:‘想都别想。’”

“想都别想封锁荷莫兹海峡。我们会清除水雷。想都别想派快艇出来骚扰我方战舰或商业海运。我们会让快艇沈入波斯湾底。”

纽约时报说,美国海军已将当地的扫雷舰数目加倍,增至8艘,美国同时将F-22隐形战斗机和较旧的F-15C战斗机部署至中东基地,以加强现有航空母舰战斗群的打击力量。

美国总统奥巴马试图经由升高制裁等外交手段,阻止伊朗的核子计划,同时并未排除军事打击的可能。(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