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设酷刑中心 殴打泼酸拔指甲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3日综合外电报导)人权观察组织(HumanRights Watch)今天公布一份报告指出,叙利亚情报机构在全国各地设立酷刑中心,被拘留者在此遭到警棍和钢索殴打、泼酸灼身、性侵,以及拔指甲等酷刑。

总部设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点名27处拘留中心,表示自从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去年3月开始镇压试图推翻他的支持民主抗争分子以来,叙国情报组织一直使用这些拘留中心。

人权观察访谈逾200名自称遭受酷刑的人士,其中包括1名31岁男子,他6月遭拘留在伊德利布(Idlib)地区,并且被迫脱下衣服。

这名男子告诉人权观察:“然后他们开始用钳子夹我的手指,用钉子钉我的手指、胸部和耳朵。我如果不说话,就不能把钉书针取出来。钉耳朵是最痛的。”

他说:“他们还利用两根连接汽车电池的电线对我电击,并两度用电击枪电击我的生殖器。我以为再也见不到家人了,他们3天内对我施以这样的酷刑3次。”

报告显示,有数万人遭军事情报局(Department of Military Intelligence)、政治安全局(Political Security Directorate)、情报总局(General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和空军情报局(Air Force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拘禁。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人权观察研究员索凡(Ole Solvang)表示:“这形成一个酷刑系统,当局以此来恫吓并处罚胆敢反抗政府的人。”

他并说:“没人知道有多少人被拘留和施以酷刑。不过,当地活跃分子团体已搜集到2万5000名被拘留者的姓名,这个数字极为惊人。”

人权观察提供文件证明有超过20种酷刑方式,并称这些酷刑“明显指向此为国家的酷刑和虐待政策,因此构成违反人道罪”。

该组织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将此叙国议题提交国际刑事法院(ICC),并对执行酷刑的官员采取针对性制裁措施。(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