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設酷刑中心 毆打潑酸拔指甲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權觀察組織(HumanRights Watch)今天公布一份報告指出,敘利亞情報機構在全國各地設立酷刑中心,被拘留者在此遭到警棍和鋼索毆打、潑酸灼身、性侵,以及拔指甲等酷刑。

總部設於紐約的人權觀察點名27處拘留中心,表示自從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去年3月開始鎮壓試圖推翻他的支持民主抗爭分子以來,敘國情報組織一直使用這些拘留中心。

人權觀察訪談逾200名自稱遭受酷刑的人士,其中包括1名31歲男子,他6月遭拘留在伊德利布(Idlib)地區,並且被迫脫下衣服。

這名男子告訴人權觀察:「然後他們開始用鉗子夾我的手指,用釘子釘我的手指、胸部和耳朵。我如果不說話,就不能把釘書針取出來。釘耳朵是最痛的。」

他說:「他們還利用兩根連接汽車電池的電線對我電擊,並兩度用電擊槍電擊我的生殖器。我以為再也見不到家人了,他們3天內對我施以這樣的酷刑3次。」

報告顯示,有數萬人遭軍事情報局(Department of Military Intelligence)、政治安全局(Political Security Directorate)、情報總局(General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和空軍情報局(Air Force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拘禁。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人權觀察研究員索凡(Ole Solvang)表示:「這形成一個酷刑系統,當局以此來恫嚇並處罰膽敢反抗政府的人。」

他並說:「沒人知道有多少人被拘留和施以酷刑。不過,當地活躍分子團體已搜集到2萬5000名被拘留者的姓名,這個數字極為驚人。」

人權觀察提供文件證明有超過20種酷刑方式,並稱這些酷刑「明顯指向此為國家的酷刑和虐待政策,因此構成違反人道罪」。

該組織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將此敘國議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ICC),並對執行酷刑的官員採取針對性制裁措施。(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