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当选”北京市委书记 刘淇出局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北京党代会一直推迟召开,直到6月29日才珊珊来迟,今天(7月3日)闭幕。外界所关注的北京市委新领导班子出炉,原北京市长郭金龙“当选”市委书记,原市委书记刘淇没有出现在新市委委员名单当中。

大陆媒体报导,7月3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当日17:30,新“当选”的新一届市委领导集体与中外记者见面。

主持人宣布,由市委书记郭金龙向大家介绍新一届市委常委。

郭金龙则依次介绍,王安顺、吉林都分别“当选”市委副书记,叶青纯、吕锡文、李士祥等人当选市委常委。

在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里,中共辽宁省委2011年10月中旬率先进行党委换届,北京市委是最后一个。历时9个多月的中共省级党委换届“选举”7月3日终于画上句号。

北京市党代会的“意外”延期,当时外界普遍有分析认为,北京党代会延期主要因为刘淇的接任者却迟迟不能被敲定。

北京市委书记一职一向被认为是中共地方诸侯的龙头,谁能入主北京,谁就在未来的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布局中占据主动。之前由于江泽民亲信刘淇任北京市委书记,使胡、温政府一直难以对北京进行实际管控。

早前香港《明报》援引北京消息称,考虑到北京施政的连续性,刘淇将会在十八大时退休,然后由市长郭金龙接替做市委书记,并晋身十八大中央政治局。

外界有说法认为,郭金龙由于西藏和安徽从政经历颇受胡锦涛赏识。

郭金龙,1947年7月生,江苏南京人,2007年11月入京,担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8年初当选北京市市长。

此外,郭金龙今年去台湾被法轮功告上法庭。他在2004年担任安徽省委书记时,公开提出迫害法轮功工作报告与战略部属,任内至少有37位学员遭非法抓捕。后担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时,还利用奥运,半年内抓捕586位学员。另外,担任市长期间以震灾之名,在短短数天里抓捕104位学员,据明慧网报导郭金龙曾出重金贿赂警察犯罪,迫害法轮功。

追查国际正告一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涉嫌犯罪者:迫害法轮功是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任何执行命令的托词不能做为豁免的理由,如同对纳粹的纽伦堡审判一样,所有参与者必须承担个人责任。自首坦白、弃暗投明、举报他人罪恶、争取立功赎罪,是唯一的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