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与王永庆合葬 王瑞瑜震惊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台塑集团已故创办人王永庆长子王文洋今天表示,希望执行大妈王月兰生前遗愿,将王月兰葬在王永庆墓园旁。三房子女王瑞瑜获悉后表示“震惊”,直呼这是破坏家族协议。

王永庆元配王月兰(大妈)1日凌晨辞世,享寿93岁。王文洋今天上午特地前往新北市泰山泰林工业区内的王永庆墓园勘查。

王文洋说,他的母亲(指已故二房妻子杨娇)也很支持将大妈王月兰葬在父亲的旁边,希望三房也尊重王月兰生前的愿望,不要有意见。

王永庆目前安葬之地,是台塑王家的家族墓园,总面积5.04公顷。其中以王永庆墓园最大,占地2263坪,以单穴方式葬在正中间位置,没有预留合葬的空间。

其余面积分割给三大房配偶及其他王家家族成员,其中大房、三房各占293.9坪,二房占449.9坪,各以家族墓园形式存在,与自家房系家人合葬在同一墓区。

至于坐落排序方式,王永庆的墓穴位于正中间,右侧依序是大房、二房、三房配偶的家族墓区。

上述的分割方式,亲近王家人士透露,已在2011年3月获得大房、二房、三房及其他家族成员一致同意,其中包含王文洋,并写成签呈,交给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批准。

王文洋今天上午表示,希望将王月兰葬在王永庆墓园旁,希望三房不要有意见。三房子女王瑞瑜获悉之后表示“震惊”,直呼这是破坏家族先前的协议。

王瑞瑜说,父亲王永庆以单穴形式安葬,没有预留合葬空间,如果要把大妈与父亲一起合葬,这是整个家族的大事,也岂不是要把父亲的墓园挖开,惊动老人家不得安宁?这是大忌!

至于王文洋提出的“合葬”主张,是否取得其他二房子女的同意,王瑞瑜表示她并不知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