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年轻人失业率 20年新低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3日专电)欧洲国家普遍受困于年轻人找不到工作问题,德国的情况却是朝向乐观发展。德国25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在今年5月降至1990年以来的新低,只有5.4%。

今年5月,欧洲联盟27国25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平均是22.7%,年轻的失业人口估计达550万。情况最严重的是在政府负债沉重的希腊和西班牙,每两名年轻人就有1人失业。

在欧洲一片不景气的情况下,德国经济仍能挺得住,有助于就业市场的正常发展。不过,德国年轻人失业率走低也是受到人口结构改变的影响。原本年轻人失业率偏高的德东地区在过去20年生育率下降,所以近年来投入职场的年轻人口也减少。

此外,德国的职业教育体系与就业市场需求的配合,也让受过专业技能训练的年轻人比较容易找到工作。

欧盟地区面对严重年轻人失业问题的不只是政府负债沉重的希腊、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在斯洛伐克、立陶宛及保加利亚等东欧和东南欧国家,25岁以下的年轻人的失业率也在30%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