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财政恶化 短缺430亿欧元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3日专电)刚落幕的欧洲联盟峰会稳定了意大利与西班牙岌岌可危的局势,却又传出欧元区第2大经济体法国财政恶化的消息,估计法国至少得找出430亿欧元,才能弥补财政缺口。

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法国审计部门公布的国家财政报告指出,当局今年至少得找出百亿欧元,明年得找出330亿欧元,才能达到预期的财政目标。

法国订定的财政目标,今年公债占国内生产毛额(GDP)不得超过4.5%,明年必须回归欧盟不得超过3%的要求。

但预算短缺的金额高达数百亿欧元,审计部门主管米勾(Didier Migaud)说,国家财政情势仍极度令人担忧,来年必须更严格审酌支出。

他说,包括教育、医疗保险以及职业培训等预算,法国的支出向来超过其他国家,这些都必须再检讨。为平衡短差,当前应致力改善,好过日后得加税。

不过如此一来,对于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却是严峻考验。欧兰德因力主反紧缩,在今年5月总统大选中击败寻求连任的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如今国家财政吃紧,考验着他能否不必缩减支出,又能删减法国财政赤字的承诺。

尤其法国有意检讨并调涨最低工资,以及分摊纾困西班牙金融机构的款项。米勾忧虑,这些支出将导致法国缩减其他预算项目的幅度超过预期,又得面临加税的压力。

这份报告并预估,法国明年经济成长率约为1%,比先前的预测减少0.7个百分点,而今年底政府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则将达到90%,远超过欧盟规定的不得超过6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