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饭店不净 闽一家6口染性病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中国大陆福建漳州李先生一家6口日前到上海旅游后,全家人包括小孩在内,竟同时罹患性病。经医生诊断,可能是使用饭店浴缸或床单时被感染。

海峡导报报导,6月中旬,李先生一家人到上海旅游。旅游期间,家人喜欢在浴缸泡澡、打水仗。

回家3星期后,李先生3岁儿子的生殖器上,突然密布一些小疙瘩,还不停喊痛。

相隔2天后,李先生的妻子、父母和妹妹都相继出现同样症状,一家人才赶紧就医。

经医院诊断,李先生一家人罹患名为“尖锐湿疣”(俗称菜花)的性病。这是一种由感染引起的性传播疾病,男女的外生殖器是最容易受感染的部位。

负责治疗李家人的漳州市175医院皮肤科钱姓主任表示,李家人同时患上性病,很可能是旅游时使用酒店的浴缸和床单时感染的。

他指出,“尖锐湿疣”的潜伏期为3周至8个月。由于饭店住宿者来自各行业,床单上易沾有性病患者体液,一般洗涤和消毒药水很难根除。

医师建议,民众出游尽量自备毛巾,在宾馆也宜采用淋浴,不要贪图一时舒适用浴缸。使用饭店或公共厕所尽量不要直接坐上坐式马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