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取材生活化 iPod入题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3日电)大学指考今天最后一天,第2天考地理。高中地理辅导团表示,地理取材生活化,如苏花改工程和iPod透过iTunes提供音乐下载服务等;但有1题照片解析度不佳,可能影响考生作答。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入闱教师指出,地理科试题过去常以洪患、土石流、疾病等为应用地理的素材,今年则考产业国际分工、资金人力流动、全球暖化、海岸变迁等议题;题目情境则结合考生生活经验和时事,如苏花改相关报导。

入闱教师表示,试题也着重跨单元概念的整合,如苏花改道路工程的题目就包含地形、海岸变迁和国土保育等概念;整体而言难度属中间偏难,预估均标可能会比去年略低。

高中地理辅导团指出,不少试题需要考生处理资料、应用地理方法和技术才能解题,取材生活化,结合时事,如苏花改工程、iPod透过iTunes提供音乐下载服务等。

高中地理辅导团说,今年图表和照片题比例还是很高,占分超过5成,但第12题照片解析度不佳,可能会影响考生作答;还有部分题目难度稍高,考生必须花时间思考,或利用很多线索、背景知识才能解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