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禁游行爆炸声不断 传警放榴弹炸伤多人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四川汶川大地震满目疮痍的极重灾区什邡日前发生大批民众上街,反对兴建钼铜冶炼厂的游行示威活动。什邡市公安局3号帖出公告,严禁民众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有网友透露,什邡爆炸声不绝,警察施放榴弹,炸伤多人。

目击网友说,千警用警棍和盾牌,并施放催泪弹强行镇压,无数民众受伤。

网友发帖描绘今天(3日)什邡的情况说,警察比昨天多10多倍,还有的说,昨晚在现场亲眼见到拉来了好几车武警,今天早晨来什邡的时候看到从绵竹那边过来的12辆特警的车。

还网友发帖说,今天下午一点二十七分,医院医生透露,今天jc已经开始向人群中发射榴弹,今天很多人被炸伤!!!医生也好心,他们说“不管有没有钱,我们先医了再说”

网友表示,单位开会说,到处都是什邡冲突的视频,如果谁发了,逮到要处理的!

微博上不断出现这样的帖子:又在放催泪弹!又是连着三声巨响!又在不停的放瓦斯弹!

而什邡当局则称,下午2时许,事态进一步恶化,执行警戒任务的特警被迫采用催泪瓦斯和震爆弹对过激人群予以驱散。在驱散过程中,有13名群众受轻伤,所有伤患均及时安排120救护车送医院救治

四川什邡被誉为“川西明珠”、“中国矿泉水之乡”之称,当地民众表示,他们游行抗议只是希望保护好美丽的家乡,不愿意未来的孩子们变成癌症儿童。

钼铜项目于6月29日奠基,该项目是四川省“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也是什邡历史上首个百亿级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104亿元,前期筹备近5年。

当局在什邡建这么大的工程,本应高兴的什邡民众为什么还对此忧心忡忡?

当地民众指出,什邡已经是一个满目疮痍的重金属,重污染城市。而钼铜则是一种很可怕的化学物质。

当地的一位医生透露:“什邡的肝癌患者居四川之首。肾结石也是,以泥沙型肾结石居多,手术也治不好。而且铜、钼超标还会引起男子精子至畸或无生育能力。

据当地民众了解,一开始这项工程是在云南,在云南市民游行后改成新疆,而新疆举行游行后,又改到了什邡,因此,什邡市民也出来游行抗议。

什邡人上街保家园反污染 遭暴力镇压

7月2日 ,什邡部分市民、学生聚集市政府门口向政府请愿,要求停止这个项目的施工。在下午1时30分,居民及学生和警方之间发生冲突。

大陆官媒报导称,居民用花盆、矿泉水瓶及杂物投掷警察,警方以催泪瓦斯和震爆弹还击。

2日晚上,什邡部分居民将拍摄到的现场血腥照片透过微博向全世界披露事情真相,并不断持续直播现场情况。

有现场目击网民说,晚9:40分,市民继续集聚,特警催泪弹不断,市民进退不断,爆炸声不断!!!11:10分,特警冲向了人群,很多市民受伤了,有车被砸了!有些人甚至不知道死活!

另有现场目击网民说,防爆警察,武警,共计两千余人,开始镇压市民,全部乱打,从成都武警增援一个营的兵力,继续镇压,救护车一辆接一辆送伤员,催泪弹一直朝人群发放!

更有网民指:现在全体警员发警棍和盾牌了,强行清场了。看来他们逼急了。

更有多名网友指出,7月2日傍晚,一些特殊车辆,至少十几辆,向什邡开去。另有,九大卡车的武警,全副武装向什邡进发!

当地一女士说:有一名学生被当场打死,防爆警察用警棍向群众猛打,随后又释放催泪瓦斯驱赶群众,群众不得已只得用砖头石块还击。

晚上11点,当局又调来了大批武警和防爆警察换班,然后列队向抗议群众推进,将群众逼退,但群众撤离后却并未退去,而是继续在外面观望。

中共当局歪曲报导 隐瞒事实真相

而中共喉舌则报导称,7月2日下午1时半,在市委机关外聚集市民愈来愈多,并强行冲击市委机关大门,造成多名民警受伤,近十辆公务用车受损,机关大门被推倒。到下午2时许,特警施放催泪气体和震撼弹驱散过激人群,有13名群众受轻伤,所有伤者已送院治疗。

什邡发布的消息称,什邡市宏达钼铜项目开工典礼前后,少数市民在百度贴吧、QQ群上,对项目环保问题进行议论,并从围观、发牢骚、言语攻击逐渐发展到网上串联、组织抗议活动等。

当地喉舌更称,7月1日是党的生日。别有用心的人包藏祸心、捕风捉影地宣传该项目,鼓动不明真相的学生集访中共什邡市委,引来群众围观。

大陆8O后知名作家韩寒在博文中指出,“当局说民众推倒了政府大门,但我看到的照片中更多是国家机器在追打他人。如果仅仅是维持秩序,驱散人群,何须追打和辣椒水。如此草率的使用武力,哪怕是低等级武力,也只会扩大事态。”他说,但愿扛住了八级地震的人们,能扛住追打;也愿扛住了八级地震的政府,能扛住追问。

(以下为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