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救经济 Fed鹰鸽大战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家布兰德(Alan Blinder)爆料表示,美国联准会 (Fed)决策官员为了如何提振摇摇欲坠的美国经济正在爆发一场“内战”(civil war)。

布兰德接受彭博电视节目“Market Makers ”专访指出,2日(周一)出炉的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意外萎缩,是近3年来首见,显示经济成长趋缓可能促使联准会推出更多宽松政策。

前联准会副主席布兰德表示:“类似数据不断出现,一直鼓励或强化联准会鸽派的立场。联准会内部正在爆发一场重大内战,削弱鹰派的立场。”

以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为首的联准会官员,6月20日下调美国成长与就业预估,并指出经济“面临显着下行风险”。

联准会还宣布,将短债换长债的规模扩大2670亿美元,并延长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期限至2012年底。

66岁布兰德指出,联准会接下来可能再次出招,祭出第3轮量化宽松(QE)政策,买进更多房贷担保证券。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ISM制造业指数从5月的53.5滑落至49.7,连彭博社调查中最悲观的预测值都不到。数值低于50便意味萎缩,而彭博访查经济师的预测中值为降至52。

布兰德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FOMC)各成员有望畅所欲言,尽情展开激辩,提出不同的意见与建议,但在公开场合也将展现更严明的纪律。

布兰德透露,不同于葛林斯潘当家做主时的FOMC,目前的FOMC是百家争鸣,FOMC成员各抒己见,并设法寻求共识。(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