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洞开开门 孩童梦游宝藏岩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日电)童话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奇幻旅程令许多孩童向往,台北儿童艺术节也在宝藏岩策画“兔子洞。开开门”,透过绘画、光影动画等,在5个房间内建构身历其境的童话场景。

今年台北儿童艺术节主张“换上新鲜的眼睛,在生活里探险”,以这个概念而策画的“兔子洞。开开门”装置展览,邀请大人带小朋友来玩“童话再创作”接力,让已变成制式答案的经典童话,赋予全新生命力。

“兔子洞。开开门”邀请绘本作家李瑾伦、偶戏导演石佩玉、多媒体艺术家柯智豪、动画导演张淑满及元素集合设计团队,各选定一个经典童话主题,分别运用绘画、声音多媒体、光影动画、立体模型、软质素材等形式,在宝藏岩青年会所区的5个房间内,建构出身历其境的童话场景。

台北儿艺节艺术总监王诗尹表示,这次展览要为孩子创造的创作空间,让他们自己说故事。

擅以身边猫狗为创作发想的李瑾伦,以“这里的每一只狗你都认识吗?”为主题,在墙上绘出一片绿色山坡,重现她的绘本“一位温柔善良有钱的太太和她的100只狗”中有型有款、欢愉跳跃的众多狗朋友。

石佩玉打造的“大野狼的肚子”,隐藏在一片连接毛茸茸长尾巴的灰黑色毛皮后,钻进拉链缝隙中,便进入一个温暖、昏暗、拥挤又柔软的奇异粉红色世界。

为了重建“国王的驴耳朵”的秘密树洞,柯智豪则玩起秘密交换的游戏。房内如一片静谧森林,唯一声响是每个人交换秘密的声音,民众必须对着树洞深处说出自己的一个秘密,就会有他人的秘密穿透枝叶在四周传出。

柯智豪说,“我把故事带到真实世界,创造一个真正的秘密库,越多人玩秘密就越多,希望大家一起完成这个有趣的计划。”

张淑满则是巧思打造光影动画互动装置,让亲子一同动手演出“虎姑婆”的故事。

“兔子洞。开开门”即日起到8月5日在台北宝藏岩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