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不满委国加盟南美共市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日专电)乌拉圭政府今天指出,委内瑞拉加入南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还未确定,可能得从合法性的角度重新审议。

南美共市由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与巴拉圭在1991年签署“亚松森协定”后成立的共同经济体。

委内瑞拉在6、7年前正式申请加入南美共市,目前只有巴拉圭参议院尚未表决通过,理由是部分参议员认为委内瑞拉不尊重南锥经济体要求的民主精神与价值。

巴拉圭闪电弹劾前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引起国际争议后,被取消参与南方共市和南美国家联盟(Unasur)行政会议与决议的资格。

乌拉圭外交部长阿尔马格罗(Luiz Almagro)今天接受乌拉圭电台El Espectador访问表示,乌拉圭不认同南美共市6月29日在阿根廷召开领袖峰会,期间通过委内瑞拉加入南锥经济体的方式。

阿尔马格罗指出,假如大家都百分百确定,应该在峰会当天就接受委内瑞拉成为正式会员国,没有必要等到7月3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会议时,再举行欢迎仪式。

阿尔马格罗说,南美共市在巴拉圭的会员国资格被取消后通过委内瑞拉加盟案,主因为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的干预,而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Kirchner)在一旁附和。

乌拉圭对巴西与阿根廷处理问题的方式表示不满。乌拉圭总统穆西卡(Jose Mujica)虽然提出不同的看法,也只能遵守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