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新行政城市 世宗市成立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日专电)南韩中央政府直辖的第17个广域自治市—世宗特别自治市,今天正式成立,将扮演首尔以外的新行政城市,象征国家致力均衡发展的努力。

位于南韩中西部的世宗市,是将忠清南道燕岐郡全域和公州市、忠清北道清原郡的部分地区合并而成,面积约为首尔市的77%。

根据2010年12月27日颁发的“有关成立世宗市的特别法”,世宗市在管辖区域内不设市、郡、区等基础地方自治团体。

南韩国务总理室将于今年9月,从首尔市世宗路的中央政府行政园区南迁至世宗市,此外,17个政府部门和20个下属机构,将到2014年先后播迁至世宗市。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今天上午在世宗市民体育馆举行的成立仪式,有国务总理金滉植、行政安全部长官孟亨奎、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周浩等政府官员、新世界党前代表、总统选举候选人朴槿惠、民主统合党代表李海瓒、民主统合党总统选举候选人孙鹤圭等2000多人参加。

金滉植致词表示,为让世宗市发展为教育、文化、交通、福利等方面领先的城市,政府各部门将积极提供支援;有舆论认为,政府功能分散可能造成效率下降,但政府将努力消除这些忧虑。

世宗市市长俞汉植在就任仪式上说,今天是世宗特别自治市正式成立的重要日子,对于能担任世宗市第一任市长,他感到无比荣幸,今后将努力把世宗市打造成世界级“名牌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