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PMI 连降3个月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大陆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今天公布,广东省今年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5月回落0.5个百分点,延续今年3月以来逐月回落走势。

广东今年3月份PMI是52.5,4月份是52.0,5月份为50.9。

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在6月份PMI各分项指数中,生产指数为51.0,比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为近5个月来最低,但降幅收窄。

新订单指数为50.6,比5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制造业企业产品订货增幅也连续3个月回落,达近5个月最低。

广东省经济学会副会长、PMI指数特约解读专家陈鸿宇表示,广东6月份PMI指数再降,11个分项指数中有9项下滑,显示国际和国内有效需求的严重不足,已直接影响制造业的生产、原材料采购库存、人员配置等。

不过,陈鸿宇同时指出,广东省6月份PMI指数及11个分项指数中的8个指数,仍处于50%以上,且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与5月相比,降幅明显缩小,呈现经济下滑趋势缓慢的态势。

至于6月份积压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比5月回升1.0和0.8个百分点,反映宏观经济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后开始发挥效果,企业对未来数月前景的信心比较稳定。

陈鸿宇预估,广东PMI指数将继续维持在50%以上小幅波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