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不顺 脸书仍续留那斯达克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尽管那斯达克股市搞砸了备受各界瞩目的脸书(Facebook Inc.)IPO案,脸书高层已决定继续在那斯达克股市挂牌上市。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脸书高层认为,若变更上市地点恐进一步打压脸书惨遭修理的股价信心。

脸书5月18日首次公开上市(IPO),却因那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 Group Inc.)系统出包,而惹出一堆风波,脸书主管仅私下抱怨那斯达克OMX集团坏了大事。

消息人士透露,脸书在那斯达克搞砸IPO案后数天曾考虑转移阵地,改在别的交易所上市,但脸书在6月中旬以前就决定,目前将停在原地不动。

脸书作出这项决定,适逢那斯达克高层致力于修补双方因脸书IPO上市不顺而陷入的紧张关系。

那斯达克宣布,打算拨款4000万美元,赔偿在脸书IPO当天,因那斯达克交易系统凸捶而蒙受损失的券商。

许多华尔街券商争相炮轰那斯达克处理下单不当,并痛批那斯达克的赔偿计划有其限制,但脸书本身并未公开苛责那斯达克股市。

脸书上市出师不利,投资人无不惊慌失措,不禁开始质疑脸书上市之初的1000亿美元市值。

脸书去年营收仅37亿美元,今年成长则恐趋缓。(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