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杯夺冠 西暂忘经济危机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日路透电)西班牙今天在2012欧洲国家杯以4比0踢垮意大利,球迷欣喜若狂,暂时忘了国内经济危机,期待球队能延续赢球气势,一举夺得2014世界杯(World Cup)冠军。

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表示,虽然他忙着解决“欧洲乱象”,还是会试着参与明天在马德里的庆祝活动。

民众荷包因撙节措施缩水,但拉荷义敦促人民要有耐心,待劳动改革出现成效,让经济起色。

不过西班牙社会依旧动荡不安。西班牙Bankia银行向国家申请190亿欧元救援金,成为国内最严重银行崩垮案例。因此而惨赔的投资人6月29日冲进银行年会抗议。

西班牙虽以压倒性胜利取得欧国杯冠军,经济现况以及西国公债与德国公债的风险溢价,依旧萦绕民众心头。

马德里中心汽车喇叭声震耳欲聋,人潮涌进当地广场庆祝。一身红的41岁球迷马卡洛(Luis Macarro)说,“比赛结果真是太棒了。”“我们现在是众人之上。不过明天你就会发现我们与德国的息差又下滑100个基点。”(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