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售瑞晶 96.9亿落袋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日电) 力晶今天宣布释出集团转投资的DRAM厂瑞晶持股给美国记忆体大厂美光(Micron),每股新台币14.03元,交易总金额共96亿9664万8588元。

美光与日本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厂尔必达(Elpida)签订收购合约后,力晶副总经理谭仲民即表示,力晶将持续释出与尔必达合资成立的瑞晶持股,并处分P3厂。力晶退出标准型DRAM市场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瑞晶总经理陈正坤也指出,美光计划将瑞晶纳为100%持股子公司,未来若美光收购计划成功,瑞晶将变成外商。

力晶今天公告以每股14.03元,处分瑞晶持股6亿2767万4000股,交易总金额88亿626万6220元,力晶并代子公司力信投资公告以同样价格处分瑞晶持股6346万2749股,金额8亿9038万2368元。两笔处分金额加总为96亿9664万8588元。

陈正坤日前坦言,在这波DRAM产业淘汰赛中,台湾DRAM产业可说是输了,DRAM产业技术无法在台湾扎根。

尽管在这波产业淘汰赛输了,陈正坤说瑞晶将尽力如期偿还银行借款,并维持营运,确保员工工作;未来若纳入美光体系,瑞晶将充分展现价值,与美光新加坡厂竞争,确保员工生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