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问题 新战术轮车迟未量产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日电)原要替代已服役多年的M151指挥车及部分悍马车的“轻型战术轮车”,因车灯验收不符契约规范,迟未交车。国防部今天说,目前履约进度是样车第3次复验阶段,未同意承商量产。

负责生产车辆的三阳工业表示,轻型战术轮车样车交由车辆研究测试中心(ARTC)测试,与军方在灯光检测项目调校方式看法歧义,认为灯光检测程序有瑕疵,工程会已介入,双方目前就此问题协商中。

三阳工业强调,这项问题与车辆品质或设计无关。

国军采购的轻型战术轮车原型车最早于民国99年1月在军备局中山科学研究院公开亮相。军方人士说,部队目前使用的悍马车因耗油、故障率高,且车体过大,不适合台湾环境,早有意汰换。

原订民国99年起各单位开始分批接收轻型战术轮车,但在第2次复验测试结果,样车仍有“近光头灯截止线初始下倾角精度”及“近光灯截止线初始照准”2项不符契约订定标准,因此无法量产。

有关样车车灯验收不符契约规范部分,国防部指出,已依公共工程委员会函送的调解成立书办理检讨相关复验作业。

国防部表示,军备局采购中心目前依约办理样车第3次复验,国防部至今未同意承商进行量产,后续将依契约规定办理履约验收事宜。

国防部说,样车如经复验合格并办理量产作业后,将由陆军、海军、空军、后备、宪兵、飞弹指挥部及国防部所属部队同时接装,无先后顺序差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