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旗商 声请破产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日专电)7月4日美国独立纪念日来临前夕,专门制造美国国旗的“自由国旗与专用品”(Liberty Flag & Specialty Co)却因财务困难声请破产,引起舆论关切。

企业总部位于威斯康辛州的 “自由国旗与专用品”公司,原本只有9名员工,主要生产美国国旗及相关的周边产品。

每年7月4日美国独立纪念日即将来临的前几周,向来都是美国国旗热卖旺季,全美各地超级市场与零售商店都可以见到各种尺寸的美国国旗,与印着美国国旗颜色的各式商品。

然而,今年在美国庆祝236岁生日前大约1周,“自由国旗与专用品”公司因为财务困难,在6月底向法院声请破产保护。

根据媒体报导,这家公司累积债务达20多万美元。至于资金短缺原因,公司委托律师面对媒体询问,并不愿发表任何评论。

包括“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在内媒体纷纷讨论,这到底意味着美国民众已经淡忘立国精神意义,还是美国制造业工作逐渐转移到工资较低国家的结果?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统计显示,美国去年进口总价3600万美元的美国国旗商品,其中3300万美元的商品从中国大陆进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