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旗商 聲請破產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日專電)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來臨前夕,專門製造美國國旗的「自由國旗與專用品」(Liberty Flag & Specialty Co)卻因財務困難聲請破產,引起輿論關切。

企業總部位於威斯康辛州的 「自由國旗與專用品」公司,原本只有9名員工,主要生產美國國旗及相關的週邊產品。

每年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即將來臨的前幾週,向來都是美國國旗熱賣旺季,全美各地超級市場與零售商店都可以見到各種尺寸的美國國旗,與印著美國國旗顏色的各式商品。

然而,今年在美國慶祝236歲生日前大約1週,「自由國旗與專用品」公司因為財務困難,在6月底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根據媒體報導,這家公司累積債務達20多萬美元。至於資金短缺原因,公司委託律師面對媒體詢問,並不願發表任何評論。

包括「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在內媒體紛紛討論,這到底意味著美國民眾已經淡忘立國精神意義,還是美國製造業工作逐漸轉移到工資較低國家的結果?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統計顯示,美國去年進口總價3600萬美元的美國國旗商品,其中3300萬美元的商品從中國大陸進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