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震 52失踪9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国大陆官方统计,新疆30日发生芮氏规模6.6的地震,已造成9.3万人受灾,5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5亿元(约新台币16亿元)。

6月30日5时07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交界发生芮氏规模6.6地震。包括新源县、和静县及乌鲁木齐市、昌吉、塔城、奎屯、石河子等多地震感强烈。

中新社引述新疆民政厅统计,截至1日,新疆地震已造成9.3万人受灾、52人受伤、2.7万人紧急转移;有2200多间房屋倒塌,3.4万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5亿元。

报导说,这次地震受灾地区主要分布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昭苏县、特克斯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等地。

此外,新疆新源县昨天地震后还下起大雨,引发洪水,一名8岁男童死亡,男童母亲失踪。但相关部门表示,这起洪水灾害与地震的关联还需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