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爆炸一家9口全亡 官方拒谈赔偿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广州黄埔区的油罐车爆炸事故至少造成29人死亡。在灾难中有一家4代9口惨遭灭门。在遇难者家属仍未走出伤痛阴影时,中共当局竟借势发难,表示事发前后并未追究木材厂违规经营已属网开一面,因此拒谈赔偿问题。

中共当局昨天(6月30日)公布,广州油罐车引发的爆炸事故伤者人数已增至29人,外传事故现场再有多1人死亡,恐怕远不只29人。

当局还分批安排死者家属到事故现场视察。香港《东方日报》说,场面教人动容,不少死者家属仍未接受与家人阴阳相隔的事实,在现场一边痛哭流涕,一边哽咽呼喊去世亲人的名字,闻者莫不心酸难过。

报导引述一名范姓死者家属透露,当局事发后不但未尽安抚之责,更对他们落井下石,表示官方事发前已发现多间木材厂属违法,意外发生后未有追究违章经营已是法外施恩,拒谈关于赔偿及重建的事宜。

政府人员还警告范,“即使解封了,你们也不可以进去!”指当局不会再容许该处出现违章建筑。

有木材厂老板怒斥政府对小市民赶尽杀绝,扬言要找同乡到广州示威维权。

范建平下落仍不明

在灾难中遭遇一家4代9口灭门惨剧的湖南邵阳籍家庭,此前曾传遇难的家庭成员范建平至今下落不明。

据悉,有目击者曾经看到范建平冲出火场,但未知他是否去而复返遇难,由于范现时不在医院的伤者名单及官方死者名单中。

范的家属被安排在酒店4楼多个房间,不时传出哭泣声,范母悲痛欲绝,而其父则忧心忡忡不时捶墙发泄。

范母泣诉“生要见人,死要见尸”,盼望早日知道其子生死。

据死者家属表示,他们正自行统计死亡名单,由于许多死者严重烧焦难以辨认,当局仍未安排认尸,稍后家属或要抽血验DNA,以确认尸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