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里希琪搭挡晋温网16强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0日专电)台湾网球好手谢淑薇今天在温布顿网球赛与德国女将里希琪携手合作,因对手队罗马尼亚1位球员受伤退赛,顺利晋级第3轮,谢淑薇希望能打破她在温网保持的16强成绩。

谢淑薇透过教练安排与里希琪(Sabine Lisicki)搭挡,目前世界女单排名第15的里希琪,去年曾打进温网双打决赛,两人是第一次合作,对手队是温网大会排名第15种子。

比赛在温网第17球场进行,谢淑薇与里希琪以6比3拿下第1盘,第2盘进行到2比0时,罗马尼亚选手尼库勒斯古(Monica Niculescu)因手肘受伤不适,请大会防护员到场治疗,最后决定退赛。

谢淑薇赛后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她和里希琪第一轮时打败英国两位球员罗布森(Laura Robson)和华森(Heather Watson),是艰难的一战,很高兴能顺利进入第3轮。

谢淑薇目前世界女双排名第38,里希琪的双打排名第49,两人在双打都有丰富经验,谢淑薇称赞里希琪是很好的选手,也很好相处,她的发球很强而有力,在草地球场有优势,两人合作很愉快,默契也愈来愈好。

2010年谢淑薇曾在温网打进第3轮,2009年在法网并闯进4强,写下在大满贯的最佳成绩。她说,希望今年在温网能打出比过去更好的成绩,将继续努力拼战。

谢淑薇与里希琪16强赛将迎战意大利球员夏凤(Francesca Schiavone)和潘妮塔(Flavia Pennett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