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机器人 台铁新乌日站现身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社区广角镜(247)用百万张车票打造的机器人,到底长得什么模样?走一趟台铁新乌日站,就可以目睹它的真面目!除了三点七公尺高的大机器人,还有瓦楞纸做成的火车、昔日铁路号志,看到这些,人们的怀旧情怀油然而生。

这一大一小的时光机器人,可是用了上百万张的名片式老车票组装而成,车票收藏家何元富,打从高中时就开始收藏这每一张车票。

车票收藏家何元富:“一个旅程的起点跟终点都是一段故事。因为这样子我认为那是用一百万人曾经走过的旅程跟记忆而完成的所以我们把它订名叫做时光机器人” 。

层层叠叠CK101造型火车头,仔细看一看,也是用一张张,名片式老车票所组装而成的。

车票收藏人何元富:“名片式车票跟现在电脑车票不一样,它是以前那种铅板印刷,它摸起来是有触感的,有凹凸感的。”

民众许小姐:“它卡片是硬的,只有到某一些很小很少的站才会有,我会特别把它留下来,所以如果现在看到别的车站,也有这样的票根的话,我就会很想要收藏。”

除了充满记忆和故事的时光机器人,在这里也有令人怀旧的铁道文物。

民众吕先生:“觉得很复古而且很有趣,回到旧时光的那种感觉。”

民众杨小姐:“这个馆做得还满不错的,会让人家一直想要过来,有怀旧然后勾起小时候的回忆,所以我觉得他们很有心会很感动。”

大型机器人,大约370多公分高,就像父亲带着小机器人儿子到车站玩。也是提醒爸爸妈妈,暑假到了,不妨带着小朋来一趟怀旧亲子之旅。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杨淑棉、姜纪美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