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莎亲善大使 为台美议题加温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由美国福尔摩莎基金会主办的第十届“亲善大使培训营”本周五圆满结束。来自台、美不同背景的优秀青年实地学习公民游说技巧,了解国会运作,并为进行中的美台议题加温。

经过两周密集学习和实地游说,23位来自台湾和美国的年轻“亲善大使”,圆满达成任务,拜访了176位议员办公室,向他们强调支持台湾民主的重要性。

结业仪式上,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副主席伯曼向团员们表示祝贺,并肯定他们为推动美台关系而做的草根外交努力。

来自加州的罗伊斯议员还当场宣布,他和伯曼及康纳利议员已经共同起草一封致奥巴马总统的信函,希望重启美台间的贸易与投资架构协议(TIFA)谈判。

美国会议员Ed Royce:“我们知道在牛肉问题上有距离,但毕竟我们只有1%的贸易与牛肉产品相关。我们应该能够达成妥协方案,让台湾人和美国人都能接受。”

回顾最近两周在华府的学习体验,曾在台大学习了6个月中文的柏天沂感到收获丰富。

美国学生柏天沂:“我觉得台湾很棒。我觉得美国和台湾的关系很重要。”

拜访中,看到美国国会议员对台湾民主的支持,来自台湾的学子们也很受鼓舞。

台湾留学生吕艾珊:“其实美国国会议员非常支持我们的民主发展,那我们自己也要继续捍卫之前前辈奋斗下来的结果。”

福尔摩莎基金会每年主办“亲善大使培训营”,就是希望通过在华府政治圈内的实际体验,为美台关系培养新世代的精英。

福尔摩莎基金会执行长贾泰丽:“他们对台湾充满热情,对民主充满热情,也热切的希望了解这些。”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