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残班亮相 被批中联办操控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候任特首梁振英在僭建丑闻下以及强推的五司十四局的方案始终无法表决,星期四被迫按现有三司十二局旧架构公布其班子,泛民主派议员批评班子是中联办操控的结果,无法为民发声。

除了旧有人员,在新团队中有五名新人,包括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及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梁振英声称其班子比例均衡,但泛民主派政党和部分建制派并不认同。

街工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表示,新架构都是中联办和亲建制派认同的人选,未来政策恐向中共倾斜,无法为民发声。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其实最终结果都是被人感觉不是梁振英政府可以操控,而是中联办操控为重要。我们很担心能否真正管治香港,这成很大的疑问。”

民主党议员张文光认为,部分局长欠缺政治练历,经不起政治考验。而且,梁振英的亲共背景与做为也会危及香港。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最重要是他是否仍然抱着传统左派的思维,甚至他今次上场是一个建制派里面的革命,即左派的革命。如果他抱有这种心态的时候,他就会偏听,这对香港是危险的。”

梁振英将在7月1日带领残缺不全的新班子向胡锦涛宣誓就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