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殘班亮相 被批中聯辦操控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候任特首梁振英在僭建醜聞下以及強推的五司十四局的方案始終無法表決,星期四被迫按現有三司十二局舊架構公布其班子,泛民主派議員批評班子是中聯辦操控的結果,無法為民發聲。

除了舊有人員,在新團隊中有五名新人,包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梁振英聲稱其班子比例均衡,但泛民主派政黨和部分建制派並不認同。

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表示,新架構都是中聯辦和親建制派認同的人選,未來政策恐向中共傾斜,無法為民發聲。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其實最終結果都是被人感覺不是梁振英政府可以操控,而是中聯辦操控為重要。我們很擔心能否真正管治香港,這成很大的疑問。”

民主黨議員張文光認為,部分局長欠缺政治練歷,經不起政治考驗。而且,梁振英的親共背景與做為也會危及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最重要是他是否仍然抱著傳統左派的思維,甚至他今次上場是一個建制派裏面的革命,即左派的革命。如果他抱有這種心態的時候,他就會偏聽,這對香港是危險的。”

梁振英將在7月1日帶領殘缺不全的新班子向胡錦濤宣誓就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