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鱼鹰机将抵 日2县县民反弹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9日专电)美国政府今天通知日本政府,驻日美军将部署新型运输机鱼鹰式倾斜旋翼机“MV22 Osprey”,预计部署的24架当中半数于7月运抵山口县、8月抵冲绳县,但这两县民众强烈反弹。

美国政府下午正式通知日本政府,驻日美军陆战队将部署鱼鹰式倾斜旋翼机。预计部署的24架当中,12架将以海运运抵位于山口县的美军岩国基地。在岩国基地试飞后,预计8月也部署于冲绳县的美军普天间基地。

美国政府认为,随着部署于普天间机场的中型运输直升机CH46逐渐老旧,有必要换成新型鱼鹰式倾斜旋翼机。

这型飞机自开发阶段就频生问题,今年4月在摩洛哥发生坠机事故,13日美国空军的同型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坠机,山口县、冲绳县民众感到不安,强烈反对美军在这两县部署这型飞机。

美日安全保障条约规定,包含鱼鹰式倾斜旋翼机这类一般武器的变更,只要美方判断需要就可部署。美方认为鱼鹰式倾斜旋翼机在摩洛哥、佛罗里达州坠机,并非飞机本身有问题。

但美方也表示,在佛罗里达州坠机事故原因调查结果出炉之前,会克制在日本试飞。

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对此表示肯定,认为美方已顾虑到日方的不安。

森本预定明天造访冲绳县,后天造访山口县,向当地自治体说明,并请求配合。

但是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坦白说,没有信心说服当地人士。美军的飞机事故调查还没完成,我讲再多话,大概也没用”。

对于鱼鹰式倾斜旋翼机坠机事故还在调查阶段,美方就通知日方要部署,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今天对记者们表示,感到很遗憾,再次强调反对部署。

美军普天间基地所在的冲绳县宜野湾市,市长佐喜真淳愤怒表示,宜野湾市全体民意就是“无法保证安全性的东西就不能部署”。

山口县知事二井关成表示,在安全性尚未确认的情况下,就说要部署,实在令人感到遗憾,一定要持续反对。

美军岩国基地所在的山口县岩国市,市长福田良彦表示,这与至今所获得的说明完全不同,令人感到困惑,在未能确认鱼鹰式倾斜旋翼机的安全性之前,不该运抵日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