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间接取得夏普SDP股权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8日电)夏普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子公司SDP已转让部分股权给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投资公司SIO。对此,鸿海表示,这是董事长个人投资,集团没有任何回应。

夏普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个人的投资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已经支付170亿4000万日圆给子公司SDP(Sharp Display Products);SDP也等价把部分股权34万800股,让渡给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夏普新闻稿指出,应郭台铭要求,SDP部分股权转让对象,由郭台铭本人改为投资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夏普在新闻稿中表示,让渡对象虽然有所变化,但是郭台铭对夏普子公司SDP投资与业务合作的具体计划,并没有任何影响;今后公司也将依据3月27日达成的协议内容,陆续转让SDP股权;最后转让的股权数量以及股权转让价格,也将维持与3月27日宣布的内容不变。

对于夏普相关新闻稿,鸿海集团发言体系表示,由于这是董事长郭台铭个人投资,集团不会表示任何回应;集团和夏普的合作正按照计划进行,针对各项合作议题持续密切广泛联系。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日前在股东会上表示,投资夏普有两种方式,他个人出钱投资位于大阪(土界)市的10代厂,鸿海集团则投资夏普本社。

郭台铭表示,7月1日准备介入经营大阪(土界)市10代厂,与夏普共同开发投资(土界)市10代厂,届时就有能力和韩国竞争对手对打。而美系玻璃大厂康宁(Corning)已经和他签订供应协议,10代厂面板产品预计在中秋节上市。

郭台铭认为,投资(土界)市10代厂,对于未来数位家庭应用和苹果iTV需求大尺寸面板,绝对有帮助;投资(土界)市10代厂是一个好投资,计划3年内在台上市。

针对10代厂分工布局,郭台铭指出,10代厂面板制造仍在日本,他预计把系统整合组装制造部分搬回台湾土城总部。

在鸿海集团投资夏普股权部分,鸿海集团27日晚上公告旗下鸿海、富士康(Foxconn Far East Ltd.)、鸿准和鸿准子公司Q-RUN HOLDINGS LTD.取得夏普股权细节,共计购买夏普1亿2164万9000股普通股,总共花费约669亿695万日圆,持股占夏普股权比重9.871%。

夏普今天股价收在403日圆,若按照今天夏普收盘价粗估,鸿海、富士康、鸿准和鸿准子公司取得夏普股权的账面损失,已从26日估计的新台币68.12亿元,微降到67.36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