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間接取得夏普SDP股權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8日電)夏普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子公司SDP已轉讓部分股權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資公司SIO。對此,鴻海表示,這是董事長個人投資,集團沒有任何回應。

夏普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的投資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已經支付170億4000萬日圓給子公司SDP(Sharp Display Products);SDP也等價把部份股權34萬800股,讓渡給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夏普新聞稿指出,應郭台銘要求,SDP部分股權轉讓對象,由郭台銘本人改為投資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夏普在新聞稿中表示,讓渡對象雖然有所變化,但是郭台銘對夏普子公司SDP投資與業務合作的具體計畫,並沒有任何影響;今後公司也將依據3月27日達成的協議內容,陸續轉讓SDP股權;最後轉讓的股權數量以及股權轉讓價格,也將維持與3月27日宣布的內容不變。

對於夏普相關新聞稿,鴻海集團發言體系表示,由於這是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集團不會表示任何回應;集團和夏普的合作正按照計畫進行,針對各項合作議題持續密切廣泛聯繫。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股東會上表示,投資夏普有兩種方式,他個人出錢投資位於大阪(土界)市的10代廠,鴻海集團則投資夏普本社。

郭台銘表示,7月1日準備介入經營大阪(土界)市10代廠,與夏普共同開發投資(土界)市10代廠,屆時就有能力和韓國競爭對手對打。而美系玻璃大廠康寧(Corning)已經和他簽訂供應協議,10代廠面板產品預計在中秋節上市。

郭台銘認為,投資(土界)市10代廠,對於未來數位家庭應用和蘋果iTV需求大尺寸面板,絕對有幫助;投資(土界)市10代廠是一個好投資,計畫3年內在台上市。

針對10代廠分工布局,郭台銘指出,10代廠面板製造仍在日本,他預計把系統整合組裝製造部分搬回台灣土城總部。

在鴻海集團投資夏普股權部分,鴻海集團27日晚上公告旗下鴻海、富士康(Foxconn Far East Ltd.)、鴻準和鴻準子公司Q-RUN HOLDINGS LTD.取得夏普股權細節,共計購買夏普1億2164萬9000股普通股,總共花費約669億695萬日圓,持股占夏普股權比重9.871%。

夏普今天股價收在403日圓,若按照今天夏普收盤價粗估,鴻海、富士康、鴻準和鴻準子公司取得夏普股權的帳面損失,已從26日估計的新台幣68.12億元,微降到67.36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