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撤销旧案几成定局 上诉者或空欢喜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为缓解联邦技术移民积压状况,加拿大退还技术移民积压申请的政策,引发了部分申请者的诉讼。虽然根据联邦法院宣判,要求政府继续审理经过初步挑选的申请案例。但有移民顾问认为,联邦C38号预算案一旦通过,申请人情况并不乐观。请看详细报导。

加拿大技术移民政策改革中,退还28万积压申请者的决策,星期二再次得到康尼的确认。

加拿大联保移民部长 康尼“我们基本上已经回应了判决,对于加快移民系统改革的努力没有影响,但根据C38法案,以前的申请还是会被退回。 ”

受影响的申请者中,约900人提出诉讼,法庭裁定政府应继续审理经过初选的申请案例。
加拿大联保移民部长 康尼 “我正在等待技术咨询部门的结果,进而决定如何处理受法官判决影响的这部分个案。”

但有移民顾问表示,目前已呈交参议院的联邦C38号预算案,如果一旦成为法律,对这900名上诉者可以说空欢喜一场。

移民难民顾问 任立三“假如900多个人当中,给他一个与新的法律当中不同的办理办法,其他那28万人诉讼的时候,他们拿这个来给他们增加诉讼的力量。现在他们得到小的胜利的地方,等到一变新的法律也是没有用。”

他说,上诉律师曾提出要求法庭决定900个上诉人不受C38预算案的影响,但法庭驳回了这一点。

移民难民顾问 任立三 “法庭说,现在还不是法律,还在议案中,法庭没有权利可以禁止他们将来可能做,可能不做的事情,等于说太早了。”

任顾问表示C38议案通过后,因退还申请不等于拒绝,因此申请人并没有向联邦法院上诉和申请赔偿的权利。他还说,不仅仅是28万申请者,经过初选的申请也难逃退回的可能。

移民难民顾问 任立三“只要他们没有拿到签证,按照文字字眼都是同一个遭遇。”

面对这样的情况,任顾问建议申请者考虑其他项目或者其他国家。

新唐人记者 嘉蔓 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