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撤銷舊案幾成定局 上訴者或空歡喜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訊】為緩解聯邦技術移民積壓狀況,加拿大退還技術移民積壓申請的政策,引發了部分申請者的訴訟。雖然根據聯邦法院宣判,要求政府繼續審理經過初步挑選的申請案例。但有移民顧問認為,聯邦C38號預算案一旦通過,申請人情況並不樂觀。請看詳細報導。

加拿大技術移民政策改革中,退還28萬積壓申請者的決策,星期二再次得到康尼的確認。

加拿大聯保移民部長 康尼“我們基本上已經回應了判決,對於加快移民系統改革的努力沒有影響,但根據C38法案,以前的申請還是會被退回。 ”

受影響的申請者中,約900人提出訴訟,法庭裁定政府應繼續審理經過初選的申請案例。
加拿大聯保移民部長 康尼 “我正在等待技術諮詢部門的結果,進而決定如何處理受法官判決影響的這部分個案。”

但有移民顧問表示,目前已呈交參議院的聯邦C38號預算案,如果一旦成為法律,對這900名上訴者可以說空歡喜一場。

移民難民顧問 任立三“假如900多個人當中,給他一個與新的法律當中不同的辦理辦法,其他那28萬人訴訟的時候,他們拿這個來給他們增加訴訟的力量。現在他們得到小的勝利的地方,等到一變新的法律也是沒有用。”

他說,上訴律師曾提出要求法庭決定900個上訴人不受C38預算案的影響,但法庭駁回了這一點。

移民難民顧問 任立三 “法庭說,現在還不是法律,還在議案中,法庭沒有權利可以禁止他們將來可能做,可能不做的事情,等於說太早了。”

任顧問表示C38議案通過後,因退還申請不等於拒絕,因此申請人並沒有向聯邦法院上訴和申請賠償的權利。他還說,不僅僅是28萬申請者,經過初選的申請也難逃退回的可能。

移民難民顧問 任立三“只要他們沒有拿到簽證,按照文字字眼都是同一個遭遇。”

面對這樣的情況,任顧問建議申請者考慮其他項目或者其他國家。

新唐人記者 嘉蔓 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