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报告质疑梁振英西九供词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香港立法会调查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西九设计比赛中漏报利益的专责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指梁振英的供词未能令人确信,对其表现表示遗憾。有泛民议员斥则梁振英作供不诚实,将令管治出现危机。

花了3个月时间、150万港币的公帑,专责委员会星期三公布调查结果。报告指2001年3月接受邀请担任西九设计比赛评审的梁振英,在02年2月没有申报利益时申报不完整。其作供未能令人确信,委员会对他的表现表示遗憾。

香港立法会议员郑家富:我们的程序、投票,得出遗憾、不可推卸的责任、惊讶和失望。我相信整份报告得出的结论,或你和我可能都得出的结论就是,他并不是一个诚实的人。若他并不是诚实的人的话,我相信他作为候任特首,他的管治将会是一个很大的危机。

同时在聆讯期间,梁振英和戴德梁行两名职员声称忘记曾找哪位职员翻查大簿,查核是否涉及利益冲突。委员对他们三人表现的善忘表示惊讶。

自北京返港的梁振英宣称报告还他清白,甚至建制派议员也批评他态度傲慢、强词夺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