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報告質疑梁振英西九供詞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訊】香港立法會調查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西九設計比賽中漏報利益的專責委員會公布調查結果,指梁振英的供詞未能令人確信,對其表現表示遺憾。有泛民議員斥則梁振英作供不誠實,將令管治出現危機。

花了3個月時間、150萬港幣的公帑,專責委員會星期三公布調查結果。報告指2001年3月接受邀請擔任西九設計比賽評審的梁振英,在02年2月沒有申報利益時申報不完整。其作供未能令人確信,委員會對他的表現表示遺憾。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我們的程序、投票,得出遺憾、不可推卸的責任、驚訝和失望。我相信整份報告得出的結論,或你和我可能都得出的結論就是,他並不是一個誠實的人。若他並不是誠實的人的話,我相信他作為候任特首,他的管治將會是一個很大的危機。

同時在聆訊期間,梁振英和戴德梁行兩名職員聲稱忘記曾找哪位職員翻查大簿,查核是否涉及利益衝突。委員對他們三人表現的善忘表示驚訝。

自北京返港的梁振英宣稱報告還他清白,甚至建制派議員也批評他態度傲慢、強詞奪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